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航海家1号”可能已接近太阳系边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9月5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航海家1号”宇宙飞船,在今年早期的太空航行中遇到一股加强的宇宙射线,引起了众多科学家的关注,认为飞船可能已经接近太阳系的边缘。

 “航海家1号”自1977年发射飞行至今已距离太阳110亿英里,今年以来宇宙射线的测量值波动起伏,表明飞船接近了太阳系边缘,但尚未飞离至外太空。

今年是美国的“航海家计划”启动35周年纪念,“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正在与星际空间相连的地带‘舞蹈’,什么时候能抵达外太空还是个未知数,”科学家埃德•斯通在纪念仪式的发言中表示,“但是当从地球发射的这第一架飞行器飞离太阳系的时刻,一定是个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