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竞选搬出哥哥助阵 美媒忧小布什亮相福祸难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6:37:53
杰布竞选搬出哥哥助阵 美媒忧小布什亮相福祸难料
1999年,小布什现身南卡罗来纳州为自己竞选总统造势。(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中国日报网15日电(信莲)眼看弟弟选情告急,哥哥自然不能坐视不理。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晚,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将现身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市,为他的弟弟杰布•布什站台。杰布的竞选团队期望小布什这件强有力的“秘密武器”能够扭转杰布的竞选颓势,但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或致“擦枪走火”、难以产生预期效果。

杰布在去年6月公开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后,一度被视作共和党内热门人选,但日前在前两场党内预选中都惨遭失败,前景一片黯淡。为此,这位一心想要延续家族辉煌的总统竞选人决定打“家庭牌”、搬出总统哥哥为自己争取选民支持。

为此,小布什在南卡罗来纳州的选战中力挺弟弟。在广告宣传语中,他称赞杰布是一位坚定的领导人,将成为“我们军队的伟大指挥官”。与此同时,他还一改之前有意“避嫌”不谈布什家族和杰布之间纽带的策略,直言为杰布是布什家族的一员而感到骄傲。15日晚,这对兄弟还将在北查尔斯顿市一起参加竞选集会活动。

作为美国南方的第一场初选,定于27日举行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具有风向标式的重要意义。杰布的竞选团队认为,2000年,小布什曾赢得南卡罗来纳州预选,且其得票率高达53%,他在该州的高支持度很有可能会给杰布的竞选带来无可估计的积极影响,甚至可能在南卡州初选后重塑共和党的选情、助力杰布再度成为党内竞选的领跑者。

《纽约时报》指出,杰布邀请兄长小布什助阵,这着实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才能作出的决定。首先,小布什将美国拖入一场不受欢迎的伊拉克战争,邀请如此一位有着“黑历史”的前总统为自己站台背书,杰布等于向竞选对手拱手奉上攻击武器;其次,小布什是一位更加自然、更具魅力的政治家,相较而言,杰布显得更为理性,同时其个性略显呆板和无趣,如此两人站在同一舞台上,小布什的光芒很有可能会盖过他的弟弟;再者,相当一部分选民对选择“第三个布什”入主白宫持犹疑态度,而布什兄弟同台拉票或许会加剧这部分选民对家族政治的抵触情绪。

“继之前在新罕布什尔州搬出母亲芭芭拉•布什参加竞选取得惊人的支持率反攻后,杰布•布什正在越来越多地依靠其显赫的家世来达成自己的竞选目标。”《纽约时报》援引一位分析人士的话说,“杰布在南卡搬出了自己的总统兄长,但人们担忧小布什的‘负面效应’以及布什家族的印记是否只能为特朗普(共和党热门竞选人)获胜铺平道路。”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