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亮相力挺弟弟 杰布放豪言称击败希拉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0:30:08
小布什亮相力挺弟弟 杰布放豪言称击败希拉里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南卡罗来纳州替弟弟杰布竞选造势。(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6日电(信莲)据美联社2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选举党内初选正在进行,杰布·布什选情不力之际,他的兄长、前总统小布什出手帮忙,不点名地将矛头对准风头正盛的唐纳德·特朗普。

2月15日,在南卡罗来纳州,小布什说:“我理解,美国人民既生气又沮丧,但是我们不需要一个燃起我们怒火和失望的人到椭圆形办公室里去。”

小布什此言虽不点名,矛头却直指特朗普。几个月以来,不断有人唱衰特朗普,认定他的总统大选之旅必将以失败告终。不过党内初选早已打响,特朗普风头正盛,威胁到了整个布什家族极其盟友。

小布什此前极少公开帮助杰布拉票,如今结束“政治冬眠”,想助兄弟一臂之力。小布什呼吁选民把票投给一位在国际舞台上“经得起考验、考虑周全”的候选人。小布什说:“如果我们不能取胜,所有那些标语,所有那些言论都毫无意义。我们需要这样一个人,一个能给全国带来积极信息的人……作为选民,你们最神圣的职责就是选出一个切实了解我们所面临的威胁的总统。”

有了兄弟撑场,杰布也放出豪言说:“我能击败希拉里·克林顿。我可以向你们承诺这一点。”

实际上,小布什也有自己的问题。小布什当总统的时候,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引发巨大争议。另外,轰动全球的“9·11”恐怖袭击事件也是在小布什任期内发生的。小布什离任之际,美国还遭遇了“卡特里娜”飓风。特朗普曾攻击小布什说:“如果前总统(小布什)帮他兄弟(杰布)拉票,我觉得他要受到严格的审查,审查事宜还是我们过去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

小布什还特别称赞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尼基·黑利,说:“感谢上帝,当她父母1969年过来的时候,我们国家欢迎他们。”要知道,黑利的父母生于印度,后来移民到了美国。

小布什和杰布都支持宽松的移民政策。布什曾经试图通过立法途径,给数百万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使之获得合法在美国居留的权利。杰布任职佛罗里达州长的时候,也给拉美移民带来不少优惠政策。

南卡选民彼得森夫妇是布什家族的忠实粉丝。丈夫皮特·彼得森说:“杰布不像他兄弟那样有锋芒。也许他兄弟能给他带来点儿感觉。”

2009年初离开白宫之后,小布什回到了得克萨斯州老家,生活相当低调,平时以绘画为乐。小布什同时打点自己的总统图书馆,帮助非洲推动公共卫生项目,还给伤残老兵谋福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