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医院学校遭攻击酿50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0:15:43
叙医院学校遭攻击酿50死
叙利亚医院和学校遭炸弹攻击,一名平民躺在担架上。(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16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日前世界各国在德国敲定叙利亚内战停火协议,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又传出重大伤亡消息。15日位于叙利亚和土耳其接壤的阿扎兹(Azaz)市,共有3间医院及1所学校遭到炸弹攻击,联合国官方指出,该起攻击已至少造成50人死亡,当地城镇居民多相信是由俄国所发动的空袭。

阿扎兹是叙利亚反抗军在土耳其边境的最后一处据点,已有数以万计的难民逃到这个城镇,而先前有无国界医生组织指出,这次攻击已造成至少23人丧命,死者包括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医院病人。但联合国官方最新说法表示,攻击已至少造成50人死亡。

当地城镇居民表示,他们相信空袭是俄罗斯所为,因为俄国空袭次数不仅日益频繁 且使用弹药的威力也比叙利亚政府军强大许多。但报道也提到,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哈达(Riad Haddad)接受俄国电视新闻台访问指出,这起医院遭到空袭事件是美国军机所为,与俄罗斯空军无关。

自叙利亚2011年爆发内战以来,局势一直动荡不安,已导致超过25万人死亡,超过11万人流离失所。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2015年是叙利亚医疗设施遭袭击最严重的一年。仅去年6月至8月期间,就有约70起针对卫生设施的空袭。自2011年3月至2015年11月,叙利亚发生了针对至少240间医疗机构的336起袭击,导致697名医务工作者死亡。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