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千名皮包骨“巫童”遭抛弃 非洲儿童基金会施援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1:38:56
尼日利亚千名皮包骨“巫童”遭抛弃 非洲儿童基金会施援手
“非洲儿童救助教育和发展基金”创办人洛文蹲在地上,手拿矿泉水瓶喂食一名非洲皮包骨小男童喝水。(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在非洲尼日利亚,数以千计的儿童因被指是巫师而饱受虐待,街上不时会见到全身赤裸的瘦弱孩子向路人乞求食物。一个儿童救援组织在脸谱上发布多张照片,向外界揭露此凄惨境况,引起世人关注。

“非洲儿童救助教育和发展基金”创办人洛文(Anja Ringgren Lovén)日前在脸谱发文表示,“像这样残忍的景象,过去3年里我已经见怪不怪了。”她指出,在尼日利亚,数以千计的儿童被视为巫童,拥有超能力会施邪术,而遭亲人抛弃,“那些孩子饱受惊吓、虐打、甚至面临死亡。”她说,这张照片明确说明了为什么我要战斗,为什么我卖掉所有家当,为什么我来到这个乱糟糟的地方”。

洛文两天后又在脸谱上表示,小男孩经过救治后,情况有些许好转,替他取名为“希望(Hope)”,“希望他是一个强壮的孩子,看着他坐在地板上,和我的儿子一起玩耍,这毫无疑问是人生中最棒的感受之一。”

非洲儿童救助教育和发展基金未來将通过教育,打破当地人对于巫童的迷信与执着,让尼日利亚的儿童能够像一般孩子一样茁壮成长。洛文最后补充道,“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字眼来形容这一切,但我会让照片自己说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