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雷竟然宣称挪威发生布雷维克枪击案是“应得的”,引起了广泛争议。"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法知名作家发狂言:杀人狂布雷维克是挪威“应得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法知名作家发狂言:杀人狂布雷维克是挪威“应得的”
 
布雷维克(资料图片)

据法国媒体8月29日报道,法国一位颇受尊敬的作家和编辑理查德·米勒竟然宣称布雷维克枪击案的发生是由挪威社会自身原因造成的,引起了广泛争议。

米勒表示,在看完了布雷维克发布在网上的长达1500页的宣言后,他并不赞成布雷维克所犯下的屠杀罪行,但是他认为布雷维克宣扬对“社会民主、移民和多元文化”的仇恨情绪,这一点是应受到赞扬的。

“毫无疑问,布雷维克是挪威社会应得的,”米勒在一本小册子中写道,“他不但来自破碎的家庭,而且来自一个破碎的社会——过去20年大量移民涌入欧洲造成了挪威整个社会在意识形态和种族方面的碎片化。”

米勒此番评论令文学界十分震惊。作家塔哈·杰隆称:“米勒已经失去理智了。”另一名作家则表示米勒的这种言论“在政治上是十分危险的行为”。

不过,也有的文学界人士对米勒持较宽容的看法。“他的文章写得棒极了,他的思想有问题,但这不会对他优秀的文学素养造成影响,”一名作家说。

2011年7月22日,布雷维克先后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及附近的于特岛发动爆炸与枪击暴力袭击,共造成77人死亡。今年8月24日,挪威法院宣布判处布雷维克21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