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航线诞生:连飞18小时你能忍么?

来源:新华社
2016-01-28 07:44:53

史上最长航线诞生:连飞18小时你能忍么?

资料图:多哈——圣地亚哥航线。

史上最长航线诞生:连飞18小时你能忍么?

资料图:卡航波音777-200LR飞机。

史上最长航线诞生:连飞18小时你能忍么?

资料图:卡航波音777公务舱。

卡塔尔航空公司或将开通一条超长航线,从卡塔尔多哈直飞新西兰奥克兰,刷新当前最长航线纪录。

彭博新闻社说,卡航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贝克尔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说,这条航线将由波音777-200LR型飞机执飞。据测算,这条航线长达1.45万公里,飞行时间约为18小时34分钟。贝克尔说,卡航还将开行一条从多哈前往智利圣地亚哥的航线。这条航线预计全长1.44万公里,飞行时间18小时25分钟。

当前世界最长航线为澳洲航空公司执飞的澳大利亚悉尼至美国达拉斯,航程1.28万公里。卡航的这两条航线若能开通,都将打破澳航的纪录。卡航新闻发言人表示,暂不能透露这两条计划中新航线的任何细节。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不少航空公司对超长航线表现出了兴趣。阿联酋航空公司去年表示,计划于今年2月开通迪拜前往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航线,全程1.38万公里,飞行时间17小时35分钟。不过,开航时间已经推迟到了3月。新加坡航空公司也计划于2018年开通新加坡至美国纽约航线,航程1.53万公里。届时,最长航线的纪录又将被刷新。这么长的航线对于经济舱旅客而言可真是够受的。(荆晶)【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