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疑遭难民强奸 引发德俄关系紧张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0:46:34

13岁女孩疑遭难民强奸 引发德俄关系紧张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丽莎被绑架后遭多次强奸。(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孙若男) 本月初俄罗斯13岁少女疑似在德国柏林遭难民强奸的案件引发关注。日前俄罗斯政府指控德国出于国内政治的考虑,有意掩盖强奸案真相,两国外交关系因此变得紧张。

据《每日邮报》27日报道,1月11日,1名阿拉伯国家男子长相的人伙同另外2人,在柏林绑架了俄罗斯13岁女孩丽莎长达30小时。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丽莎在被绑架的30小时内遭多次强奸。柏林警方强烈否认了这个说法,称丽莎确实曾经失踪,但期间性行为是建立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

柏林检察官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称“出于尊重女孩及其家属隐私的考虑,不便过多透露细节”。

这起疑似绑架强奸案迅速演变为两国间的外交纠纷。俄罗斯政府指责德国政府出于国内政治安全的考虑,有意掩盖事件真相。

谢尔盖•拉夫罗夫说:“我希望发生在丽莎身上的事不会再次发生。事实很清楚,丽莎绝非自愿消失30小时。”

这起案件激化了德国境内俄罗斯移民的情绪。上周末数千人在德国不同城镇抗议示威。在柏林有700人前往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外示威游行,他们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我们反对难民”和“丽莎,我们与你同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