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外惊现血色横幅 斥奥巴马“凶手”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28:30

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外惊现血色横幅 斥奥巴马“凶手”

1月27日,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对面大楼的顶楼惊现印有奥巴马头像的横幅。(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7日早上,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对面大楼的顶楼惊现巨型的横幅,毫不留情地斥责奥巴马是“凶手”(Killer)。

在这个高达30英尺(约合9米)的横幅上,正中间是奥巴马的头像,下方配有红色的Killer字样。横幅的大块区域是血红色的,触目惊心。而在前一天晚上,美国大使馆的外墙上被激光投影注上“奥巴马是头号凶手”的字样。

这样的反美活动是位于莫斯科的Glavplakat艺术协会策划的。该组织发表声明称,拉这样的横幅是为了抗议“美国政府入侵另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土的计划”。“用‘凶手”定义美国第44任总统,是因为他决定派遣臭名昭著的101空降师介入叙利亚冲突,”该组织说,“让我们牢记,这个师参加了过去10年里美国的每一场军事入侵。”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5日宣布派遣101空降师赴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作战。“此项任务预计将涉及1800名美军士兵,其首要目标是迫使‘伊斯兰国’(IS)离开伊拉克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这两个权力中心。我们要摧毁他们,我想尽快着手此事,”卡特说。

此举加剧了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矛盾。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再也不会如常交易。”

第101空降师是美国陆军的一支空中突击部队,曾参与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诺曼底登陆和突出部战役,并参加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其装备先进,目前拥有300架直升机,其中包括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