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夫妇爱情故事搬上荧屏 《南边有你》再现初次约会场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5 15:06:34

奥巴马夫妇爱情故事搬上荧屏 《南边有你》再现初次约会场景

电影分别男女主角分别由帕克·索耶斯与蒂卡·桑普特饰演。(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严玉洁)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根据奥巴马夫妇的爱情故事改编的电影《南边有你》在圣丹斯电影节上上映,现场座无虚席。

该片再现了美国“第一夫妇”初次约会的甜蜜场景。这个浪漫故事发生在1989年夏天,当时还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的奥巴马(帕克·索耶斯饰)到芝加哥盛德国际律师事务所实习,被分配到比他小三岁的米歇尔(蒂卡·桑普特饰)手下,由她负责指导。

据悉,奥巴马对这家律所兴趣不大,但对米歇尔非常有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追求。在《南边有你》这部电影里,两人初次约会时一起做了很多浪漫的事,包括去参观芝加哥艺术学院、野餐、喝啤酒,看当时新上映的斯派克·李的电影《做正确的事》。不过,两人当时对这次约会存在认知分歧,奥巴马认为他是在跟心爱的姑娘约会,米歇尔却认为只是在跟同事共度一天。荧屏上年轻的米歇尔是一个自信、坚定、有爱心、很善良的人。

该片导演兼编剧理查德·坦讷说,虽然电影是虚构的,但其所呈现的约会场景是从新闻稿件和书中获得的。他只是补充了两人的对白,“约会时是没有记录员的。”联合出品人、扮演米歇尔的蒂卡·桑普特则表示:“我想看看那个看上去和我有点像的人坠入爱河的样子,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这无关共和党、民主党或其他任何东西,这只是一个爱情故事。”

奥巴马夫妇据信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不过坦讷听说他们已经知道了此事。“他们很兴奋,同时也有点莫名其妙的,”他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