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难民刺死瑞典难民收容中心女员工

来源:新华社
2016-01-28 07:37:19

15岁难民刺死瑞典难民收容中心女员工

图为受害者。

瑞典西部城市默恩达尔一处难民收容中心发生流血事件:22岁的女性工作人员被一名15岁少年用刀刺死。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事发难民中心专为没有父母陪伴、年龄在14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设立。英国《卫报》26日援引警方发言人托马斯·法克斯伯格的话报道,嫌疑人为栖身难民中心的年轻男子。

法克斯伯格没有给出嫌疑人国籍、姓名和年龄等身份信息,仅表示后者已因涉嫌谋杀被捕。

瑞典通讯社报道,嫌疑人15岁。行凶动机暂未对外公开。

法克斯伯格说,牵涉难民的治安事件日渐增多,“我们正在应对越来越多的类似状况,太多难民从境外涌入”。

警方26日加强了案发难民中心警戒,瑞典首相勒文到访慰问。

【形势严峻】

难民涌入令瑞典承压,瑞典国家警察总长丹·埃利亚松表示,将新增4100名警察协助打击恐怖主义、驱逐难民和维持难民中心秩序。

埃利亚松接受瑞典通讯社采访时说:“我们不得不应对难民收容中心发生的各种混乱。在一些地方,这需要相当警力。局面半年来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意味着我们可能无法在部分地区有效执法。”

瑞典约有980万人口,其移民政策相对宽松,去年涌入16万难民,成为人均接收难民数量最多的欧洲国家。今年年初,瑞典进一步加强临时边境管控措施,以阻止无有效身份证明的难民涌入。

依据瑞典移民局数据,去年发生在难民中心的威胁和暴力事件数量达到322起,比2014年的148起增加了一倍有余。针对难民中心的纵火事件也不时发生,去年至少20处难民中心被纵火甚至焚毁。(陈立希 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