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兵占领俄州野生动物保护区 7人被拘1人中枪身亡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5:34:13

美民兵占领俄州野生动物保护区 7人被拘1人中枪身亡
26日晚,包括此次占领行动发起人安蒙·邦迪在内的7人遭到逮捕。(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美国俄勒冈州一群民兵自今年1月初开始占领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抗议联邦土地政策。当地时间26日晚,部分民兵团成员与警方在高速公路爆发冲突,包括此次占领行动发起人安蒙·邦迪在内的7人遭到逮捕,另有1人在冲突中中枪身亡。

据执法部门官员介绍,事发时警方拦停两辆车,但车上有2人拒不服从命令并与警方交火,其中1人受伤,1人中枪身亡,目前尚不清楚是哪方先开的枪。

警方在此次行动中共逮捕7人,其中5人在高速公路现场被捕,另有2人在距离野生动物保护区不远的伯恩斯镇。据官员介绍,被逮捕的7人正面临联邦重罪指控:合谋以暴力、恐吓或威胁的方式阻碍官员执行任务。

今年1月2日,数百农场主在俄勒冈州伯恩斯示威,声援刚被治罪的当地牧场主德怀特·哈蒙德及其儿子史蒂文。随后包括来自内华达州的安蒙·邦迪在内的约150人占领了哈尼县马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抗议政府对联邦土地的控制。

据报道,长期以来在美国西部偏远地区,联邦政府对公共土地的控制一直面临各种争议和矛盾。西部农场主们希望在使用联邦公共土地上拥有更大的自主权,但没有找到一个好的途径来解决和政府之间的分歧。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