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兵暴动 占领俄勒冈州一联邦政府办公楼

作者:张阳 来源:环球网
2016-01-04 07:13:4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阳】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ABC)1月3日援引美联社消息报道,数十武装抗议人员占领了俄勒冈州联邦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总部。

  阿蒙·邦迪40岁,是内华达州农场主柯立文·邦迪(Cliven Bundy)的儿子。老邦迪去年与联邦当局就土地纠纷形成对峙僵局,吸引了全国的注意。

  1月2日,阿蒙·邦迪(Ammon Bundy)告诉《俄勒冈人报》称,他和他的两个兄弟伙同数十人占领了Malheur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总部。

  阿蒙·邦迪(Ammon Bundy)在脸书上发布了视频号召民兵成员来帮助他,他说,”这不是一个保持沉默的时候了,是时候站起来了,来哈尼郡!他在视频下方的介绍中写道“起来,爱国者们!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阿蒙·邦迪(Ammon Bundy)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之所以占领建筑是因为人们长期的得不到公正的对待。他说:“我觉得在目前的形势下如果我们不做点什么,不采取强硬的立场,我们就再也不可能做什么了。”

  阿蒙·邦迪(Ammon Bundy)还表示将会无限期的占领该建筑。哈尼县治安官戴夫·沃德警告民众远离该建筑,目前当局正在努力缓和事态。

  “五年前,联邦陪审团控告哈农场主73岁德怀特·哈蒙德和46岁史蒂文?哈蒙德父子在公共土地上纵火,并将消防员置于危险之中。46岁史蒂芬·哈蒙德还被发现在2006年的另一桩纵火案中有罪。”哈蒙德父子则表示他们放火是为了减少入侵的植物,并保护他们的财产免收野生动物的毁坏。

  阿蒙·邦迪(Ammon Bundy)认为Malheur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已经侵占了超过100家农场,“他们以牺牲农场主和矿主的代价,持续扩张自己的领地。”哈蒙德的被控告入狱事件,将政府“滥用”权力的一面显露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