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民兵暴动 占领联邦政府大楼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6-01-04 10:01:00

  人民网1月4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月2日,俄勒冈州发生了反政府武装暴动,大约150名全副武装的当地民兵团攻击并占领了哈尔尼郡的联邦政府办公楼总部,民兵领袖阿蒙·邦迪(Ammon Bundy)在脸书、推特上发布公告,宣布自治民团将占领马卢尔野生动物保护区,并将以此为根据地,号召全国上下各地民兵推翻联邦政府,重回各州实施自治。

  阿蒙·邦迪来自内华达,他的家族曾在2014年因土地使用权和所有权之争与政府发生争执,当时,美国大批民兵组织自发赶往内华达支援邦迪家族。目前,阿蒙邦迪住在爱达荷州,他呼吁其它民兵成员准备好抗议联邦政府的过度扩张。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民兵成员在被占领的办公楼内,不过哈尔尼郡探长要求居民们和被占领大楼保持距离。至少有四名男子被人看见在保护区内持枪巡逻。邦迪表示,我们对任何人都没有威胁,不会有人为此受伤。邦迪是为了参加抗议哈蒙德父子因在联邦土地上纵火而判刑5年的活动而前往俄勒冈的。哈蒙德父子一直在BLM农场放牧,而后被禁止,因此父子两人于2001、2006年两次在农场纵火。

  FBI新闻发言人表示,已经得知了这次占领行动,但并未就此事评论。(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