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加拿大政府安排 叙利亚难民想重返中东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7 14:08:12

不满加拿大政府安排 叙利亚难民想重返中东

12月1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左)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迎接叙利亚难民。(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26日援引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称,加拿大近日敞开国门迎接叙利亚难民,但是难民们似乎对其安排不太满意,一些人甚至想要重返中东。

根据CBC的报道,一些难民被加拿大政府安置在多伦多经济型酒店里。志愿者弗吉尼娅·约翰逊说,难民们在宾馆里住了几周了,目前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在由加拿大政府资助的85名难民中,有些人认为他们并没有得到多少帮助,宁愿返回位于约旦和黎巴嫩的难民营。

一位名叫鲁库蒂的叙利亚母亲说:“我们抵达宾馆时,被告知最多就在这里待3到4天。然而事情发生了变化,我们已经在此待了10到11天,却被告知可能还要待更长时间。问题是,我们有孩子,比起坐在酒店里,我们更愿意在外定居。我们感觉孩子被困在这里了。我们去一间屋子吃喝,然后回到另一间屋子安歇。我们的孩子没有地方玩耍,无处可去。我们感觉是在坐牢。”

这些难民所面临的困境可能不像那些还在战火纷飞的祖国的同胞那么明显,但他们在异国他乡的无助和孤独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难民们在努力应对寒冬,他们抱怨缺乏支持,没有获得医疗援助。上周,埃德蒙顿的几十个难民都得了流感。

《多伦多太阳报》的专栏文章指出,加拿大政府应该更多依靠慈善机构、教堂和个体家庭来支持难民,以弥补自身不足。加拿大去年12月宣布,将在2016年安置2.5万难民,此举赢得全球赞誉。特鲁多此前还亲自前往多伦多一家机场迎接首批抵达加拿大的叙利亚难民。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