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欲将修宪写进自民党参院竞选纲领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1:24:07

安倍欲将修宪写进自民党参院竞选纲领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出席议会质询会议。(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张同彤)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7日在众院全体会议表示,将把修宪明确写进自民党夏季参院选举的竞选纲领。

安倍称:“自民党将其作为党的基本方针,一直主张修宪。应写进竞选纲领切实呼吁(修宪)。”12日安倍在国会答辩时就曾表示“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也会展示(修宪的)政权构想”,此次发言其语气有所加强。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相信修改《和平宪法》能使日本成为真正的主权国家。有关具体的修宪条款,安倍指出:“随着国会和国民讨论的深入自然会确定下来。”

围绕安保法安倍强调:“日美的信赖关系大为加深,同盟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威慑力有所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为迎接3月安保法的实施,安倍表示:“将完善(自卫队员的)教育及训练等运用态势,为全方位应对所有事态做好万全准备。”

《和平宪法》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盟军占领日本时期撰写的,其第九条规定日本放弃发动战争。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