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老人敦促安倍道歉 称不接受韩日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6 13:57:00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的慰安妇受害老人李玉善、姜日出(音译)26日在日本东京众议院举行的记者会上,向到场的30多名记者批判了去年年底韩日两国间达成的日军慰安妇问题协议。

  李玉善指出,日本政府企图让慰安妇受害老人站在后面,用微乎其微的金钱捂住她们的嘴巴,这是绝不能容忍的。她对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感到十分愤慨。

  姜日出说,韩日政府不能在排除慰安妇受害者的情况下擅自签署协议。在慰安妇问题上,日本国民没有过错,这是日本政府和安倍的错误。姜日出要求安倍在慰安妇前下跪认错并给予赔偿。

  据悉,上述两位老人在16岁时曾被日军强征至中国充当日军慰安妇。

  2015年12月28日,韩日两国外长就慰安妇问题进行谈判并达成共识。日方表示将出资约10亿日元,对慰安妇进行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