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称须就“后安倍”给出答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1-27 12:29:00

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称须就“后安倍”给出答案

资料图片: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26日在东京发表了演讲。她对首相安倍晋三力争摆脱通缩的经济政策给予了肯定,并称“到2020年暂且交给安倍, 但从现在起必须就2020年之后日本该怎么办给出答案”。她同时强调:“去年我打算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并不是为了与安倍作对。”

  报道称,野田的发言似乎表明她支持安倍延长党总裁任期,但她在演讲后却对媒体称自己只是就政策发表了意见。自民党党章规定总裁只能连任2期,共6年。安倍的任期将在2018年9月结束。

  据悉,野田曾计划参加去年9月的党总裁选举,但受安倍阵营的瓦解攻势等影响,未能找到参选所需的20名推荐人,还遭到“政策方面薄弱”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