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放宽对华签证要求 首次实施10年有效签证期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1-28 07:55:44
韩国放宽对华签证要求 首次实施10年有效签证期
 
 
韩国首尔夜景。(资料图)

据《韩国日报》1月27日报道,韩国法务部将于1月28日起大幅度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签证要求,以维持中国来韩游客数量。

韩国法务部27日表示:“自28日起,将放宽对中国公民来韩的多次往返签证的年龄限制,由原先的60岁以上降低至55岁以上,一次入境签证的滞留期限由原来的30日延长至90日。此外,针对律师、大学教授、公司企业代表等专门从业人员或硕士以上高学历者,将首次实施10年的有效签证期。即,这些人一旦获得签证,将在10年之内自由往返韩国。2016年还是‘韩国访问年’,韩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一直免除签证的手续费用。”

据悉,法务部在降低往返签证的年龄要求后,将会增加约8000万的中国公民在对象范围内。法务部将在3月起,将团体观光客的电子签证由一部分地区扩大至中国全境,下半年还会推出“韩流签证”,针对时尚业、美容业、文化体验等涉及韩流内容人员的专门签证。韩媒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对吸引大量中国观光客来韩有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