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军8架F-22战斗机抵达冲绳引抗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美军8架F-22“猛禽”战斗机抵达位于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据悉,美军计划今后半年内在该基地临时部署12架F-22战斗机。

F-22战斗机自2007年首次在嘉手纳临时部署后,这已经是第6次。美军还计划于今年10月起在冲绳部署24架垂直型起降运输机“鱼鹰V-22”,遭到了冲绳本地民众的强烈抗议。据悉,8月5日,冲绳将举行反对配置“鱼鹰V-22”的全县大游行。而本次F-22战斗机的临时配置势必将引发冲绳更加强烈的抗议。

作为美军第五代新型战机,F-22战斗机自2005年投入使用后,飞机频频出现致命的缺氧问题。据统计,迄今战机一共出现20多起与缺氧有关的飞行事故,并造成两名飞行员丧生。2011年F-22战机一度停飞4个月解决缺氧问题,直到今年7月24日,美国五角大楼宣称找到了F-22战斗机的致命缺陷,并决定即日起逐渐解除两个月前开始实施的F-22战机“限飞令”。

冲绳本地的主流媒体《琉球新报》28日发表社论指出,自2007年冲绳配备F-22战斗机后,其飞行时的噪音带给基地周遭居民严重的生活不便。如今,美军要在冲绳配备多架“鱼鹰V-22”,再加上已有的F-22战斗机,让冲绳苦不堪言。且两者都存在安全隐患,引发本地民众强烈不安。冲绳多次表明拒绝的立场,但日本政府总是忽视民意,处处以军事为先。如今,日本政府应该立即向美国政府交涉,暂停该配置计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标签: 美军 F-22战斗机 冲绳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