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中韩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并举行首次通话

作者:王青云 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31 16:07:09

中越、中韩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并举行首次通话

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内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青云、张陨璧)12月31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越、中韩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并举行首次通话。

杨宇军说:“今天上午中越、中韩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分别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书记兼国防部长冯光青和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举行了首次通话。”

杨宇军表示,在与冯光青通话时,常万全代表中国国防部对中越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表示祝贺,向冯光青和越南军队官兵致以新年祝贺。常部长说,2015年习近平主席和阮富仲总书记成功互访,中越关系呈现持续改善发展的可喜势头。中越两国两军加强团结,深化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方重视中越防务领域交流合作,愿与越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党总书记重要共识,努力将高层共识转化为具体成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越两军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发展。

冯光青对直通电话开通表示祝贺,代表越南人民军全体官兵,向中国军队全体官兵致以新年问候。冯光青高度评价越中两军关系取得的积极成果,并表示,越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军关系在深度、广度上不断取得实质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杨宇军表示,在与韩民求通话时,常万全代表中国国防部对中韩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表示祝贺,向韩民求和韩国人民致以新年祝贺。常部长说,近年来中韩关系在各领域全面发展,双边合作不断深化,中方对此感到高兴。中方愿继续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朴槿惠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军交流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韩民求对韩中国防部直通电话正式开通表示祝贺,代表韩国军队向常部长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官兵致以新年问候。韩民求积极评价韩中两国两军关系的稳步发展,表示愿以两国国防部直通电话开通为契机,继续与中方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为推动两国两军关系持续深化,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共同努力。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