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防部长访问伊拉克讨论安全与合作问题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5-12-21 15:18: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1日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吉特·萨吉安正在访问伊拉克,他在巴格达与伊拉克国防部长奥贝迪会面,随后前往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会见库尔德地区政府高层代表。萨吉安称,他与奥贝迪正在商讨合作与安全问题。

  据报道,萨吉安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时称,与奥贝迪会面期间,两人讨论了安全问题和地面军事行动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即加拿大在国际合作中可以扮演合作者的角色,加拿大在为了伊拉克未来而开展的地面行动中可以扮演更主动的角色。

  此前加拿大政府曾宣布将于2016年从伊拉克撤出CF-18战斗机,同时向伊拉克北部增派军事教官。

  据报道,2014年,在美国领导的联军行动中,加拿大向中东地区派出CF-18战斗机,预计于2016年3月撤离。此外,还有70人组成的特种部队前往该地区,以帮助库尔德人建立武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