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总统在爆炸中受伤?美为“后阿萨德时代”做准备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7-20 08:41: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叙利亚国家安全局总部当地时间7月18日遭遇爆炸袭击后,该国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目前不知所踪。一名反对派发言人说,爆炸发生时,阿萨德本人可能也在现场,后因被炸伤乘私人飞机离开了大马士革接受治疗。不过,上述说法并未得到叙官方证实。另有报道称,在作出“叙利亚冲突发生重大转变”的判断之后,美国政府已经着手准备“后阿萨德时代”,其制定的“应急计划”特别关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

***阿萨德离开首都疗伤?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爆炸发生时,叙利亚政权多名高官正在开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后勤协调人员穆克达德认为,此次会议的主持人如果不是阿萨德本人,就是他的弟弟马希尔。19日,叙利亚多名反对派人士和西方外交官透露,阿萨德目前正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指挥政府、以协调安全局总部爆炸案的后续处理工作,但不清楚他是在大马士革爆炸案之前、还是之后前往该市的。

18日,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力量在首都大马士革多个地区的武装冲突进入第四天。当天上午,位于大马士革的叙国家安全总部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以及总统的姐夫、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舒卡特被炸身亡,内政部长与其他多名高级官员受重伤。

爆炸发生原因目前还不清楚。有报道说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有政府官员指出实施袭击的就是政府官员的一名保镖。不过反对派高官却说,炸弹分别藏在一个花盆和一个巧克力盒子里。袭击者是通过遥控操作爆炸设施的。

目前,叙政府已任命法赫德•贾西姆•弗拉杰将军为新任国防部长。弗拉杰来自中部哈马省,此前的职务是武装部队参谋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叙总统 爆炸 受伤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