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阿塞拜疆一报纸总编辑因间谍活动被捕

新华网 2012-07-05 13:44: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塞拜疆总检察院和内务部4日联合发表公报说,该国首都一份报纸的总编辑由于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

    公报说,编辑部设在巴库的《塔雷什之声》报总编辑希拉勒·马马多夫因涉嫌勾结伊朗情报部门从事破坏阿塞拜疆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的活动,于6月21日被捕。

    调查显示,马马多夫于1992年被伊朗情报机构收买,长期向伊方提供有损阿国家安全的情报,并定期获得报酬。同时他还参与传播种族及宗教极端思想、进行毒品交易等非法活动。

    《塔雷什之声》报是阿塞拜疆境内的塔雷什人用本民族语言出版的报纸。该报前任总编辑诺夫鲁扎利·马马多夫曾因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被判10年监禁,于2009年死于狱中。

    塔雷什人是南高加索地区的一个民族,主要分布在伊朗北部和阿塞拜疆南部地区及巴库、苏姆盖特等城市。据统计,该族在阿境内约有11万人,在伊朗境内约有14万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阿塞拜疆 总编辑 间谍 伊朗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