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以色列同意归还约100名巴勒斯坦人遗骨

新华网 2012-05-15 09:41: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网站14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同意将埋在以色列的大约100名巴勒斯坦人遗骨移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报道说,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日晚在与内塔尼亚胡政治顾问莫勒霍率领的以政府代表团会谈时,向以方提出归还巴勒斯坦人遗骨的要求。报道援引一名以色列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为了“建立信任以推动重启以巴和谈”,内塔尼亚胡同意阿巴斯的要求,决定归还大约100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遗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阿巴斯在与以色列政府代表团的会谈中提出了三项要求:以色列帮助结束在押巴勒斯坦人绝食;归还埋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遗骨;释放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内塔尼亚胡同意了前两项要求。

以色列政府去年曾同意向巴方移交巴勒斯坦人遗骨,但后来在恐怖袭击受害者家属的压力下改变了主意。

以色列政府代表团在与阿巴斯会谈时,向阿巴斯递交了内塔尼亚胡给阿巴斯的回信。据《国土报》报道,内塔尼亚胡在信中表示,以色列新联合内阁的成立为推动和平进程创造了新机会,他希望尽快重启以巴和谈。

以巴和谈在2010年曾一度恢复,随后陷入僵局。2012年初,双方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六轮“探索性”对话,试图为恢复和谈创造气氛,但没有取得任何成果。4月17日,阿巴斯通过巴方代表团向内塔尼亚胡转交了一封信,要求以色列解释对于和平进程的立场。信中要求以方接受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两国方案”,停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领土上兴建定居点,释放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等。以色列政府宣布将在收到信两周后向巴方做出回复。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以色列 巴勒斯坦 遗骨
 
第四届“尚美上海半岛国际元媛舞会”华丽开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