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印度拟斥资5.6亿美元购美制榴弹炮 被指针对巴基斯坦和中国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2-05-14 08:3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拟斥资5.6亿美元购美制榴弹炮 被指针对巴基斯坦和中国
M777轻型榴弹炮正在发射炮弹(资料图)

综合外媒5月12日报道,印度军方10日批准了一项金额约为5.6亿美元的军购大单,将从美国一家军火商购入145门轻型榴弹炮。这是印度自1986年以来首次购入大型火炮。

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11日向媒体披露,印度军方将从美国BAE系统有限公司购入145门M777轻型榴弹炮,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领导的防务采购委员会(Defense Acquisitions Council)已于10日批准了这一项目。此官员还说,这笔交易将花费约5.6亿美元,不过最终的成交价还要等到正式合同签署后方能确定。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卡尔11日也表示,印度将斥资5.6亿美元购买M777型榴弹炮。他并没有透露交易的具体细节。

榴弹炮是一种炮管较短、适合于打击隐蔽目标和地面目标的野战炮。此次印度购买的M777型榴弹炮由美国研制,口径155毫米,仅重约4吨。尽管M777在大炮家族中只能算是个“小块头”,但威力却不能小觑。它的最远射程可达30公里,每分钟可以开火五次,美国、加拿大等国在阿富汗战争期间都曾使用过这种火炮。

印度媒体报道说,印度军方打算把这批火炮部署在边境的高海拔山区。有分析人士称,印度此次斥巨资购买这些榴弹炮,主要是为了抗衡来自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军事压力”。

近年来,印度一直领跑全球“军购竞赛”。根据此前的报道,印度军方计划在2011-2020财年期间斥资数百亿美元,为三军采购各类先进装备。事实上,仅今年年初,印度签订的军购合同已经超过了百亿美元。国防部一位官员于1月5日透露,内阁批准了一项金额为12亿美元的武器采购合同,将从欧洲购入500枚空对空导弹。1月底,印度空军与法国军火巨头达索飞机制造公司达成军购协议,印方将花费近120亿美元从达索进口126架新型“阵风”(Refale)战机。据信这是近年来全球最大的一笔军购订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标签: 印度 美国 榴弹炮 巴基斯坦 中国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定格2014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