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媒体走云南 全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风采

中国日报网刘小卓 2015-11-06 21:1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网络媒体走云南 全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风采

网络媒体走云南 全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风采

网络媒体走云南 全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风采

“民族团结的实践·网络媒体行(云南)”启动仪式11月6日在昆明举行。(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刘小卓)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记者 刘小卓)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将以“民族团结的实践·网络媒体行”为主题,组织人民网、新华网等知名网络媒体在云南开展采风报道活动,为期9天。11月6日,在昆明市举行了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有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建国等。

云南是一个多民族的边疆省份,全省有56个民族成分,少数民族人口达156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33.4%;有8个自治州、29个自治县,民族自治地方国土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70.2%;有25个世居少数民族、16个跨境民族、15个特有民族、8个人口较少民族。是全国世居少数民族最多、跨境民族最多、特有民族最多、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民族最多的省份。

此次网络媒体行将深入昆明、楚雄、普洱、大理等州市进行实地采访,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关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好思路、好举措、好经验,全面展示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马春讲道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中央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云南省委、省政府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云南实际紧密结合,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云南特点的民族工作路子,创造了民族工作的“云南经验”,展现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云南现象”。

马建国说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云南省是一个缩影,云南的民族团结实践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点。云南民族团结实践中有很多正能量需要弘扬,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民族团结的新面貌和新形势需要关注。

据悉,此次网络行活动将采访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陡坡白族社区城市民族工作;普洱市宁洱县宁洱镇哈尼族民俗文化、民族地区产业发展;楚雄州紫溪彝族村移民搬迁与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紫溪山板凳山民族小学民族基础教育与民族文化传播;大理南华县龙川镇岔河村委会民族文化传承与民族旅游开发等亮点和先进典型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标签: 网络媒体 云南 民族团结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