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空乘宣布6日起罢工一周 时间之长史无前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6 07:16:57

汉莎空乘宣布6日起罢工一周 时间之长史无前例
汉莎称,如果汉莎空乘人员按计划举行为期一周的罢工,将对乘客带来特别大的影响。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据空乘人员工会11月5日公布的消息,德国汉莎空乘人员将从11月6日开始为期一周的罢工。工会称,罢工起始时间不会早于中午12点,详情将于6日上午公布。

汉莎航空对这一罢工决定进行了抨击。汉莎称,从宣布罢工到付诸行动只有十几个小时,这将对乘客带来特别大的影响,因为航空公司只有在具体的罢工计划宣布后才能制订特别航班计划。汉莎子公司德国之翼、欧洲之翼、瑞士国际航空和奥地利航空将不受罢工的影响。

汉莎航空的飞行员从2014年春以来已经举行了十几次罢工,但都在24小时之间宣布,航空公司有时间进行准备。有几次罢工还没能奏效--航空公司找到了足够的替补飞行员。

如果汉莎空乘人员按计划举行为期一周的罢工,那将是汉莎历史上最长的罢工行动。2014年春,汉莎飞行员曾举行过创纪录的为期三天的罢工,让汉莎航班运行全面陷入瘫痪。

空乘人员工会和汉莎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两年。工会首先反对汉莎削减养老金和过渡期补贴的计划。这是为空乘人员因身体原因在年满65岁之前提前退休而支付的补贴款。空乘人员目前的平均退休年龄为56岁。汉莎方面称,由于利率低、开销大,公司已无力按现在的水平支付过渡时期补贴。

此外,劳资谈判外还有另外一个冲突,也就是将欧洲之翼打造成廉价航空公司的计划。为此,飞行员联合工会已经举行了13次罢工。汉莎目前也在和服务业工会进行劳资谈判,涉及3.3万员工。该谈判11月5日无果而终,宣布延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