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英大使:习近平访英堪称“超级国事访问”

2015-10-16 17:06: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英大使:习近平访英堪称“超级国事访问”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中新社伦敦10月15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此次国事访问堪称一次“超级国事访问”。

  刘晓明说,国事访问是最高规格的访问,英方将为习主席举行传统、盛大的欢迎仪式、国宴和金融城市长晚宴,鸣放103响欢迎礼炮(绿园41响和塔桥62响)。此次访问在规格上超越以往。访问期间,英王室三代众多成员均将参加接待习主席和彭丽媛女士;习主席将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卡梅伦首相除正式会谈外,将陪同习主席出席多场在伦敦的活动,并一道去曼彻斯特访问。卡梅伦首相还将与夫人萨曼莎邀请习主席夫妇赴乡间别墅契克斯做客。

  他表示,中方对此访亦高度重视,以往中国国家主席出访时通常一访多国,此次习主席是专访英国,即英国是唯一一站,这极为罕见。

  刘晓明说,这是十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将为中英关系的发展提供历史性机遇。“我最近广泛接触了英王室、政府、议会、工商、智库、高校和媒体等各界人士,真切地感到英社会各界对习主席此访热切期盼,衷心期望访问能推动中英关系取得更好发展、收获更大成果。”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此前表示,相信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会取得圆满成功,全方位推进中英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重要发展。此访必将成为中英关系发展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并将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