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非常任理事国出炉 日本埃及等五国获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6 10:46:09

联合国新非常任理事国出炉 日本埃及等五国获选
第70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上,新非常任理事国出炉。(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0月16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第70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选举2016到2017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日本、埃及、塞内加尔、乌拉圭和乌克兰五国顺利当选。

这次竞选当选五国在各自所在地区均无竞争对手,不过仍需获193个联合国成员国超过三分之二同意。当天上午,联合国大会的全体会议仅进行一轮无记名投票,前述五国获得的票数分别为,日本184票,埃及179票,塞内加尔187票,乌拉圭185票,乌克兰177票,均是高票当选;其中,日本此次是继2009-2010年之后第11次当选。

这五个国家将接替今年年底届满的立陶宛、奈及利亚、约旦、查得和智利,担任2016至2017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两年。安理会另外五个非常任理事国是2014年竞选成功的安哥拉、马来西亚、委内瑞拉、西班牙和纽西兰,他们的任期到2016年底结束。

联合国安理会由15个理事国组成,除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这5个常任理事国外,还有10个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并要获得193个联合国会员国的三分之二以上票数。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