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学生自杀率上升 上学生不如死引发网友共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台媒称,日本虽是先进国家、也是台湾人观光旅游的首选,但因生活压力、传统文化因素等影响,自杀率在先进国家中一直名列前茅。

  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8日报道,由于暑假过后开学季,学生自杀率上升,神奈川有位图书馆员在社交网推特写下“觉得上学生不如死的小孩,请来图书馆吧!”这么一席话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近9万人次分享。

  “就要开学了,觉得上学像死一样痛苦的孩子们,欢迎来图书馆坐坐。这里有漫画也有轻小说,就算在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会有人说什么。如果觉得去学校就像要你的命,想逃离的话就请想到这里吧!”这样一席简单却温暖人心的话语,引起网友广大回响。

  而这段话便是出自日本神奈川县鎌仓市立图书馆馆员河合真帆小姐,她25日在官方推特写下这样的推文,截至目前已有将近9万人转推,6.5万人收藏。网友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并表示若是其他图书馆也这样做就好了。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