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证实炸死“伊斯兰国”核心电脑专家

来源:新华网
2015-08-29 15:20:40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五角大楼证实炸死“伊斯兰国”核心电脑专家

美国五角大楼28日证实,美军24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大本营实施“定点清除”,成功炸死该组织电脑专家、现年21岁的英国人朱奈德·侯赛因。朱奈德·侯赛因负责在网上为该极端组织宣传造势,在西方国家招募“伊斯兰国”支持者,煽动他们在本国发动“独狼式”袭击。

——希腊将于9月20日举行大选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28日发布公报,宣布于9月20日举行议会选举。公报还宣布本届议会正式解散,新一届议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0月1日举行。

在公报发布前,由希腊最高法院院长萨努担任总理的看守内阁宣誓就职,其主要任务是确保大选顺利进行。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激进左翼联盟以23%的支持率领先。

——俄公布法国石油巨头专机失事案调查结果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8日就法国石油巨头马哲睿所乘私人飞机在俄失事案公布调查结果,认定除雪车违规驶入跑道,导致与飞机发生相撞事故。此外,空管人员失职也是造成空难的因素。

法国道达尔石油集团前董事会主席兼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乘坐的私人飞机于2014年10月20日晚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起飞时撞上除雪车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

——比利时提升驻比使馆安全威胁等级

比利时内政大臣让·让邦28日宣布,将所有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安全威胁等级提升至3级。让邦说,从9月1日起,在部分敏感区域执勤的军人数量将从160人增至200人,新增的40人用于确保各国大使馆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