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经地中海赴欧洲移民人数超30万 2500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29 07:32:12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外媒28日报道,联合国方面称,今年以来,试图经由地中海前往欧洲的移民人数飙升至30万以上,其中2500余人在途中死亡。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佛莱明说,自今年1月份以来,约20万移民抵达希腊,11万移民前往意大利。经由地中海前往欧洲的移民总数超过了30万,去年,这一数字为21.9万。

近期,欧盟迎来新一波难民潮,7月有创纪录的10.7万人涌入欧盟。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欧盟各成员国合作,团结一致面对欧洲自“二战”以来的最大规模的移民危机。

移民者在偷渡途中悲剧不断。8月27日,在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里发现了数十具移民遗体。

同一日,有两艘共载有500人的移民船在附近海域翻沉。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正在对这艘船上的人进行抢救,但认为船上的大多数人已经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