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艾瑞卡加勒比夺12命 美佛州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29 07:11:33

中新社休斯敦8月28日电热带风暴艾瑞卡(Erika)已在加勒比地区造成12人死亡,正向佛罗里达州海岸逼近,预计本周末或下周一登陆美国。州长28日宣布,风暴将构成“严重威胁”,佛州进入紧急状态。

28日凌晨,最高持续风速达50英里/小时的艾瑞卡,携带强风豪雨横扫了波多黎各。而在此之前,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遭到艾瑞卡重创,引发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大面积村庄和道路被淹没。该国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Roosevelt Skerrit)称,有12人被证实因严重洪灾死亡,数十人失踪,实际遇难人数可能更高,他呼吁淡水和给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计,艾瑞卡可能于30日晚间或31日早上登陆美国佛州,很可能仍保持在热带风暴级,不至于升级为飓风。

NBC新闻气象学家比尔·凯林斯(Bill Karins)表示,“艾瑞卡途径加勒比海群岛可能是最艰难的路径,那些高山会将雷暴撕裂开,预期其强度很可能在未来24小时内降级。”

白宫官员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听取了风暴可能登陆美国的筹备信息。

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28日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表示“要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他鼓励居民确保防灾计划,尤其是那些10年前曾遭受卡特里娜飓风冲击而搬至佛州的居民。海岸警卫队发表声明,警告南佛罗里达港口将遭遇持续72小时的狂风,所有大于500吨的远洋商船和驳船应及时撤离。

南卡罗莱纳州应急管理部门主管斯滕森(Kim Stenson)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热带风暴艾瑞卡,如果其看上去会影响到南卡,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做好准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