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肯使馆送文艺汇演进工地,力促肯国“世纪铁路”中人文交流

中国日报网侯黎强 2015-08-26 05:32: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驻肯使馆送文艺汇演进工地,力促肯国“世纪铁路”中人文交流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演出最后登台和演员、各界代表一起演唱《同一首歌》,共同祝愿中肯合作的明天更美好。(图片来源:侯黎强)

中国日报内罗毕8月25日电 (记者侯黎强)8月24日,由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主办,中国路桥、在肯孔子学院、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筹办的驻肯孔子学院赴蒙内铁路慰问演出首场活动在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第九项目部举行。活动中,肯尼亚孔子学院师生与蒙内铁路项目中肯双方员工,为400余名观众献上了带有浓厚中华色彩和肯尼亚风情的演出。

本次蒙内铁路项目慰问演出以“中肯心连心,共圆振兴梦”为主题,演出中不仅有孔子学院学生上演的中国传统的扭秧歌,传统舞蹈《新贵妃醉酒》,中国民族舞蹈《姑娘你掀起盖头来》,路桥中肯员工也同台演出了快板、舞蹈《小苹果》、肯尼亚民族舞蹈等节目。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出席了慰问演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加强中肯文化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为下阶段中肯关系发展和产业产能等大项目提供舆论和民意支持。

“今天,来蒙内铁路项目现场进行文艺汇演的都是驻肯孔子学院学生中的佼佼者。他们希望通过展现才艺,来表达对铁路建设者们的支持和慰问之情,”刘显法大使说。

他指出,蒙巴萨-内罗毕标准轨铁路是肯尼亚百年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肯尼亚2030远景规划的旗舰项目,建成后将升级肯交通运输网络,降低物流成本,创造大量就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将为肯尼亚、东非乃至整个非洲的发展振兴铺设起贯穿非洲的“快车道”,实现新的非洲梦想。

李克强总理去年5月访肯时指出,中非合作不仅是项目的合作,也是人与人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两国之间不仅有蒙内铁路项目这样的示范性、标志性工程,也有多家孔子学院在肯落户,为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增光添彩。目前,肯尼亚已建立4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是拥有孔子学院最多的非洲国家之一。驻肯孔子学院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充分发挥其在中国语言和文化教学上的特长,为中肯在农业、纺织业、服装设计等领域的合作搭建起新的桥梁,刘显法表示。

中国路桥副总经理兼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孙立强表示,此次文艺汇演更是一次“蒙内人”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感恩和奋斗情怀的艺术表达。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文化建设,丰富中肯员工的文化生活,从而实现项目与当地社会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

他表示,在中肯两国政府与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中肯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蒙内铁路项目高歌猛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建设成果,路基土石方工程量完成过半,桥梁、涵洞工程进展迅速,房建、三电工程稳步推进,全线试铺架工作扎实筹备。

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将耗资38亿美元,是肯尼亚独立建国以来最大的单个基础设施工程,预计将在2017年完工。新的铁路通车后,客车将以120公里的时速、货车将以80公里的时速通行,蒙巴萨和内罗毕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从蒙巴萨到内罗毕的铁路运输成本将从每公里每公斤0.2美元,降至每公里每公斤0.08美元,节约运输成本超过50%。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