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斥亚洲人滥用出生公民权 赴美非法生子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3:54:12

杰布•布什斥亚洲人滥用出生公民权 赴美非法生子
杰布·布什24日访问德克萨斯州时,谴责亚洲人通过有组织的非法途径赴美生子。(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欧叶)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24日访问得克萨斯州时,公开谴责亚洲人通过有组织的非法途径赴美生子,利用出生公民权使新生儿获得美国国籍。

此前,由于使用“定瞄婴儿”一词,杰布•布什与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等在内的总统候选人产生巨大分歧。

非法移民偷渡边境赴美生子这一现象非常普遍,非法移民父母希望借此让子孙后代成为美国公民,进而改善他们的合法地位。反移民活动者称这种婴儿是“定瞄婴儿”。而移民维权人士认为这一说法是一种污蔑。

杰布•布什上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美国需要加强管理,防止“定瞄婴儿”进入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希拉里在社交网站上反击称,他们叫婴儿。

24日杰布•布什前往临近墨西哥边境的得克萨斯州访问时,被问及是否担心 “定瞄婴儿”的说法会影响拉美裔选民的投票。他回答称,当我说非法移民赴美生子时,坦白说我主要指的是亚洲人。他们通过有组织的方式来到美国产子,滥用美国的出生公民权这一概念。

“考虑到我的背景,我的人生,以及我全身致力于移民事业等情况,希拉里竞选团队及其他总统侯选人指责我使用贬义词来形容这一现象,是非常滑稽可笑的”,杰布•布什说。

他表示支持美国第十四修正案,即宪法确保在美国出生的婴儿具有公民身份。而特朗普认为出生公民权导致非法移民的增多,呼吁取消这项法律。特朗普称2014年,非法移民赴美生下约30万婴儿。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2010年的一项调查,2008年非法移民赴美所生婴儿数量为34万左右。相比之下,2014年非法移民的婴儿出生率有所降低。

据该项调查,亚洲移民占美国移民总数的36%,超过拉美裔的31%,成为最大的组成部分。

去年三月,美国调查人员突袭洛杉矶几十家涉嫌为中国孕妇提供“生育旅游”服务的场所。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机构称,很多孕妇为赴美生子,需支付5万美金(约合人民币32万元)的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