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多数美国民众认为学校过度看重考试成绩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8-25 15:42:25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 美国媒体报道称,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美国公立学校对标准化考试过度注重,而这并不是评价学校、教师或学生的最佳方式。 

盖洛普(Gallup)与全球教育者机构PDK International于8月23日公布的第47次年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公众反对将学校的教学质量建立在,根据前美国总统小布什2002年签署的《不落下一个孩子》法案建立的标准化考试上。该法案的主要特点是增加阅读和数学课程的教学时间,减少艺术类课程的时间;并为学生增加统一考试和测评。

该法案要求学校每年举办阅读和数学测验,并要求每年考试成绩需持续提高,否则学校将面临处罚。奥巴马政府更进一步深化这项法案,要求将学生的测验成绩作为考核教师的依据,并与学校能否获得政府项目资金挂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民意反对以成绩作为学生、教师以及学校成功与否的标志。64%的受访者认为学校太过于注重测验,多数人认为检测学校好坏的最好方式不是考试,而是学生是否真心喜欢所学东西,以及对未来是否充满希望。

许多美国人认为,应该通过多种渠道来评价一个学生,包括学生作业、教师评语和评分等。绝大多数人认为,师资质量是提高教育的最佳方式,其次是高标准教育目标和高效的教学管理。

2015年度的民调以电话访问和网上调查的方式在今年5月进行,并首次将种族和政党倾向作为问题提问,以便获得更细化的分析。

不过调查还发现,尽管认为学校的标准化考试太多,但多数受访者认为父母不应因此而允许孩子可以得到坏成绩,他们还是认为考试成绩对评估学校教学效果方面也是“比较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