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网站信息被泄至少2用户自杀 母公司重金悬赏捉拿黑客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25 15:04:54

偷情网站信息被泄至少2用户自杀 母公司重金悬赏捉拿黑客
在黑客公布了全球最大偷情网站Ashley Madison的用户信息后,至少2人或因此而自杀。(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据加拿大多伦多警方24日透露,在黑客公布了全球最大偷情网站Ashley Madison的用户信息后,至少2人或因此而自杀。与此同时,该网站的母公司Avid Life Media悬赏50万加元(约合242万元人民币)捉拿公开其用户信息的黑客团体。

当地时间8月24日,加拿大警方在位于多伦多的警察总部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偷情网站遭黑客攻击后的警方调查进程。警方负责人埃文斯表示,除了该网站3700万用户遭泄露意外,此次攻击还引发敲诈勒索以及至少两起尚未确认的自杀事件。警方未公布自杀案件的详细情况,仅表示他们于24日上午收到相关报告。此外据警方透露,该偷情网站的母公司Avid Life Media将悬赏50万加元追捕公开偷情网站Ashley Madison数据信息的个人和团伙。

在宣布该偷情网站的母公司将悬赏追捕黑客后,埃文斯称,这个黑客组织最初发布的数据资料里确实包括用户的信用卡信息。他说,警方调查人员相信这些信用卡信息只包括卡号的最后四位数字。尽管如此,他呼吁被黑客公布的受害者应该去核查他们的信用卡帐户。他同时表示,这次黑客攻击已经演变成一系列的犯罪行为,并导致更多人受到牵连。

此次新闻发布会也介绍了这次黑客攻击的一些细节。7月12日当天,该偷情网站的母公司Avid Life Media的员工在登录他们的工作帐户时,被黑客发布的一条信息不断地弹回。警方说,这条黑客信息还配着AC/DC乐队的单曲音乐《雷击》。加拿大警方负责人埃文斯说:“这起黑客攻击事件是全世界迄今为止最大的数据泄露。它公布了数千万用户的个人信息,也使这起事件格外与众不同。”

相关阅读:美媒:偷情网站名单包括白宫国会等政府敏感机构雇员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