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申请扩大北极大陆架 日媒称意在确保巨大资源

环球网马丽 2015-08-05 15: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5日报道,俄罗斯4日向联合国递交扩大北极大陆架申请,要求将120万平方公里的大陆架划入俄罗斯。日媒称,此举进一步表明俄罗斯为确保北极海海底潜藏的巨大资源的态度。

  4日,为扩大本国在北极海的大陆架范围,俄罗斯外交部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出了申请。申请中提到,根据在北极海进行的学术性调查研究,可证明海底面积120万平方千米的大陆架延伸自俄罗斯领土西伯利亚,从而要求联合国承认该大陆架为俄罗斯所有。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2008年发布的数据,今后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发现的资源中,有13%的石油、30%的天然气都在北极海大陆架等北极圈范围内。2007年,俄罗斯政府向北极附近的海底派遣了潜水艇,设置了钛制国旗。2008年,俄罗斯海军开始在北极海海域警戒,并强化了军事活动,日媒指其意图进一步强调自己在这片地区的存在感。

  针对这次申请,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是迈向确保北极海大陆架权益的一大步”,进一步表现了确保享有巨大资源的目的。(实习编译:戈杨喆堃 审稿:马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