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市长白思豪拒绝Uber“公开辩论会”邀请

环球网谭利娅 2015-08-03 15:1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2日报道,纽约市长白思豪拒绝网上打车软体Uber提出的公开辩论邀约,宣称“我不和民间企业辩论”,但仍然支持采取行动让Uber车辆从纽约街头消失。

  白思豪并警告Uber在和纽约市交涉这件事上的作法相当不明智,表示如果该公司继续对政府颐指气使,民众就会拒绝Uber的线上叫车服务。

  Uber如今在世界各大城市都遭遇法律规范的障碍,该公司不久前曾邀请白思豪和公司主管线上公开辩论双方的冲突,但遭到市长拒绝。白思豪说:“我不会和民间企业辩论。”纽约市目前针对Uber对交通阻塞可能带来的冲击展开调查,白思豪并支持禁止Uber汽车在纽约街头服务的提案。

  白思豪不久前到梵蒂冈出席讨论气候变迁的论坛会议,他除了在记者会上畅谈纽约市削减气体排放的目标,也趁机和有相同困扰的巴黎市长安·伊达歌互吐苦水。

  一位记者向他问及此事时,白思豪答说:“她也有类似的经验。很明显地,资金充沛的Uber自以为可以对政府发号施令,但我得提醒他们,政府代表的是民众和多数民众的利益,这些要比一家公司的需求重要得多。”他说,纽约面临的形势以类似方式在巴黎、伦敦上演,“在所有的案例中,城市的民众都不乐见有富裕的权贵对民选政府颐指气使。所以,我认为Uber走的路线并不明智,最终一定会遭到民众拒绝。”

  Uber公司暗示,市长支持暂时禁止Uber上路的提案,是因为他对率先提出禁令主张的计程车公司忠诚,并因此受到影响。(实习编辑:杨婧 审核:谭利娅)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