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热指数”74℃ 伊朗“热得要死”

人民网杨舒怡 2015-08-03 15:21: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热指数”74℃ 伊朗“热得要死”

伊拉克民众难耐高温,纷纷泡在河里降温 图GJ

“热指数”74℃ 伊朗“热得要死”

一辆挂着迪拜牌照的劳斯莱斯在伦敦

  眼下,一个巨大的“热罩”正笼罩在中东地区上空,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国均遭受高温炙烤。位于伊朗西南部的胡齐斯坦省马赫夏赫尔港7月31日热指数飙升至74℃,即考虑湿度因素后人体真正感受到的温度,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数值之一。

  伊朗罕见高温创纪录

  伊朗胡齐斯坦省马赫夏赫尔港7月31日热指数达到74℃,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极为罕见的高温。这座城市拥有20多万人口。美国阿库气象公司气象学家萨利亚尼说:“这是我所观测到最不可思议的温度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极端的温度值之一。”

  按照英国媒体的说法,伊朗赋予“炎热”一个全新的含义。

  不过,2003年7月8日,沙特阿拉伯宰赫兰热指数达到81℃,创下世界纪录。

  热指数,是指人体在不同湿度情况下对相同高温的感受指数。例如同样是30℃,空气中湿度越大,人们会感觉越热。马赫夏赫尔港当天的实际气温最高达到46℃。

  在海湾国家中,科威特是“最热点”之一,首都科威特城今后几天气温预计升至48℃。沙特、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海湾国家下令,考虑到罕见高温,雇主必须保障体力劳动者获得充足午休。伊拉克政府7月30日宣布全国放假4天,呼吁民众不要待在烈日下、尽量多饮水。伊拉克几乎没有海滩,而旅行限制又使得民众难以去国外海滩度假。为消暑降温,一些伊拉克人到河里游泳,一些人则在商场吹空调。

  中东富豪欧洲避暑

  据气象专家介绍,即便是按照长期高温的中东地区标准看,本轮高温也实属罕见。入夏以来,英国、法国、瑞士等不少欧洲国家注意到,中东游客蜂拥前往欧洲避暑。

  据《每日邮报》报道,阿拉伯国家的富豪纷纷前往英国伦敦避暑。他们纷纷将自己的座驾空运过来。目前,伦敦肯辛顿及切尔西地区豪车遍布。豪车的违规停泊、巨大的引擎声和喧嚣的车载音乐扰乱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当地议会已颁布《公共场所保护令》予以限制。 杨舒怡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