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御用沙滩惹争议 沙特国王中断在法度假

新华网惠晓霜 2015-08-03 15:21: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御用沙滩惹争议 沙特国王中断在法度假

7月26日,沙特国王临海别墅附近海域和沙滩。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正在法国度假的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2日离开,前往摩洛哥。

  十多万反对把度假地沙滩变为“御用”的请愿者应该很高兴,因为普通民众能再次享受日光浴;而当地旅游业者想必会失望,因为他们期盼能从这支“豪华度假团”身上大赚一笔。

  度假地位于地中海海滨名城戛纳附近的瓦洛里镇,沙特王室在当地拥有一处庞大临海别墅。

  萨勒曼上月25日抵达,随行人数多达大约1000人。

御用沙滩惹争议 沙特国王中断在法度假

7月26日,两辆汽车抵达沙特国王位于法国南部的别墅。

  假期预定本月20日左右结束。不过,法新社2日援引滨海阿尔卑斯省官员菲利普·卡斯塔内的话报道,萨勒曼当天已经乘飞机离开法国前往摩洛哥,千人度假团中至少半数随萨勒曼离开。一名沙特消息人士也告诉路透社记者,萨勒曼已经抵达摩洛哥。“我们认为,国王已经结束逗留,”卡斯塔内说。

  按照那名沙特消息人士的说法,萨勒曼前往摩洛哥是度假计划的一部分,与他在瓦洛里度假引发的争议和媒体关注没有关联。而且,萨勒曼尊重法国人民,沙特方面严格遵循法方的安保程序和安排,萨勒曼企盼明年游览戛纳。

  【争议之旅】

  为确保萨勒曼及王室成员的安全,法方临时封闭了度假别墅旁边的一处公共沙滩,并把周围300米海面划为禁区。

  这种做法引发许多法国人强烈不满。一名地方议员发起请愿活动,反对“私有化”公共沙滩,呼吁度假的沙特显贵名流尊重法国法律。请愿获得超过15万人签名支持。

  萨勒曼离开后,瓦洛里镇镇长说,封闭的沙滩将于3日上午恢复开放。滨海阿尔卑斯省官员卡斯塔内说,度假别墅直通沙滩的电梯将于数周内拆除。这座新建的电梯也是法国民众的“吐槽点”之一。

御用沙滩惹争议 沙特国王中断在法度假

沙特国王位于法国南部的临海别墅。

  另一方面,当地服务业向这支庞大度假团展开“红地毯”,企盼他们带来滚滚财源。一名当地司机说,度假团预定了大约400辆豪华轿车,要求去周边参观游览,“打算购买不动产”。

  戛纳酒店业行会主席米歇尔·舍维永表示,“非常幸运,沙特国王及超过1000名随行人员选择到这里度假。7月将是非同一般的月份,(酒店业)收入比去年同期提高15%至20%。”一家四星级酒店经理说,度假团成员预订了这座酒店一半的房间。

  一名鲜花业者说,由于王室度假团造访,这个旅游季他的营业额增加了五成。“每天,来自王宫(王室度假别墅)、大酒店和游艇的订单纷至沓来……有时,鲜花用一辆车都装不下。”

御用沙滩惹争议 沙特国王中断在法度假

  同样受益的还有美容店、奢侈品店。一家奢侈品店的店主说,过去一周内,销售额中半数来自沙特顾客。“他们来这里是件好事,因为今年欧洲客人不愿掏钱,而中东的客人挽救了我们。”(记者惠晓霜,编辑胡若愚、王晶,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