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央行六年来首次增持黄金 超俄罗斯成世界第五黄金储备国

环球时报魏莱 2015-07-18 07:0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魏莱】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17日晚间对《环球时报》证实,中国人民银行已于上个月月末大幅度增持黄金储备,这是中国黄金储备的最新变化。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比2009年4月时的黄金储备增加了604吨,截至2015年6月底,央行的黄金储备规模为5332万盎司(折合1658吨),增长了57%。这此增持是在6月底之前完成的,很可能是通过多渠道和多次数低调安排的,增持渠道包括国内杂金提纯、生产收贮、国内外市场交易等。

  目前,中国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世界第五大黄金储备国。俄罗斯拥有1251吨黄金储备。

  不过,美联储目前拥有8133吨黄金储备。中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后,其储备量仍然仅仅相当于美联储的20%。

  17日,国际黄金现货交投价是1143美元/盎司。

  相对于中国6月底的3.69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中国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不足2%,远低于发达国家5%左右的平均水平。IMF方面曾表示,按照中国央行的外汇储备规模,中国应当准备5000吨左右的黄金储备。

  17日晚间时候,央行也发布公告承认增持黄金。这是6年来央行首次公布增持黄金,中国央行的网站上称,“未来需继续统筹考虑我国民间投资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