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塞内加尔首都因市政拆迁发生骚乱 殃及中国商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市中心的彼得森市场13日因市政拆迁发生警民冲突,引发骚乱。大量商铺被烧,不少中国商铺也被殃及。

  记者当天中午赶到现场看到,位于市中心的彼得森市场已燃起熊熊大火,黑烟滚滚。愤怒的当地商贩冲到大街上焚烧轮胎并投掷石块,部分街头公共设施被毁。在彼得森市场外围,许多中国商人正把存货搬到大街上,并找来车辆将货物运离现场。但也有中国店铺因位于火灾中心而损失严重。

  据记者现场采访了

  解,当天上午,达喀尔市政府对彼得森市场进行拆迁工作,遭到市场上当地商贩的激烈反抗,冲突随后转变为骚乱,并引发大火。由于市场上许多店铺为木质结构,火势蔓延迅速,导致大片商铺被烧。截至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骚乱未造成人员死亡。

  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到侨民报告后,使馆第一时间与塞消防总队和达喀尔中央警察局取得联系,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夏煌委托政务参赞周平紧急赶赴现场,协调救灾工作,并看望和慰问受损严重的侨民。

 
“北京蓝”或将再持续三日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6日-12日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