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宇航局将试验“史上最大降落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宇航局将试验“史上最大降落伞”

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定于4日测试一组超音速飞行器减速装置,包括一顶直径30米的降落伞。如果试验成功,这一“史上最大降落伞”有望应用于未来载人飞行器登陆火星。

  试验定于美国东部时间4日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5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在夏威夷附近太平洋上空进行,NASA将实时直播试验过程。

  记者从NASA官方网站了解到,这次试验主要测试3个装备:飞碟状的“低密度超音速减速器”,形似甜甜圈的“超音速充气型空气动力学减速器”,以及直径30米的“超音速环帆降落伞”。

  其中,“超音速环帆降落伞”首次接受测试。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顶“史上最大降落伞”的目标是把飞行器速度“从2倍音速下降到音速以下”。

  按照喷气推进实验室设计的试验过程,这组装置将由一个巨型气象气球带到太平洋上空大约3.7万米的高度,升空过程预计持续2到3小时。随后,气球分离,飞行器由火箭推动,继续升高到海拔5.5万米左右,并加速到超音速。

  飞行器速度提升到3倍音速时,减速试验开始。首先,减速器充气,使飞行器速度降至大约2.4倍音速;然后,降落伞打开,使飞行器速度降到一定程度后落回太平洋。

  这次试验原本定于2日进行。由于相关海域天气状况不佳、海浪过高,试验人员难以寻找并取回落回海面的飞行器,试验推迟到4日。NASA预计,这次试验窗口期可能持续到本月12日。(据新华国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河流标签: 美国 超音速飞行器
 
天津集中销毁各类毒品500余公斤毒品 2015中国国际电动车技术展在京举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