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欲“蹭”美澳“护身军刀”军演 强化安全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自卫队将派40人参加由美国和澳大利亚军方展开的一场军事演习。这是日、美、澳三方首度举行联合军演。分析人士指出,日、澳均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友,而这两国强化安全合作正合美方意愿。

  三方军演

  美澳联合军演“护身军刀”每两年举行一次,地点位于澳大利亚及周边地区。今年的演习定于7月初开始,两国共有大约3万名军人参加。

  澳大利亚国防军网站消息显示,日本首次参加这一演习,将派出40名自卫队官兵,编入美军参与军演,另有500名新西兰士兵编入澳军。

  路透社26日报道,今年的演习将包括海上作战、两栖登陆、特种部队战略和城市作战等内容。

  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国际安全项目主任尤安·格雷厄姆说:“我认为,美国想要让其盟友发挥更大作用;显而易见,对美国而言,日本是其西太平洋盟友中的最北端,而澳大利亚则是最南端。”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说,军演不针对其他国家,日本只是希望借此提升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

  日澳紧密

  近段时间,日本和澳大利亚的防务合作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的推动下日趋紧密。安倍自2012年年底再次出任首相以来,抛弃了日本政府多年奉行的“武器出口三原则”,极力推动武器出口和海外防务合作。目前,澳大利亚正在寻找与其合作设计和制造新潜艇的国家,替代陈旧的柯林斯级潜艇,日本是竞标方之一。

  路透社分析,拿下这一订单将极大促进日本防务产业,进而为向菲律宾、越南等国兜售武器铺路。澳外长朱莉·毕晓普23日与安倍会面,两人谈及一项军事合作协议。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方希望协议能在年底前签署,以方便双方能顺利地向对方派出军队以参加联合军演。

  对于日澳防务合作加深的情况,美国助理国防部长戴维·希林本月在国会参议院说:“我们正着手前所未有的三方合作。一些情况下,我们的海上安全直接受益于这种合作。”据新华社

 
我国在南海开工建设两座大型灯塔 重庆惊现“最牛空中违建” 离地66米变房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