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数百出租车司机示威抗议Uber不公平竞争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14:04:23

墨西哥数百出租车司机示威抗议Uber不公平竞争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5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数百名出租车司机封锁了墨西哥城的主要街道,反对Uber不公平竞争,图为一名男子手上举着抗议标语。(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刘宇)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数百名出租车司机上街抗议Uber不公平竞争,高呼“Uber滚出去”,并要求当地政府禁止网上打车服务。墨西哥城官员认为,出租车司机应该跟上时代。

抗议中,一些司机开着他们的出租车封锁了墨西哥城的主路。这些司机称,Uber和其他拼车服务商规避了税收、登记和安全等方面的法律,而普通出租车则需遵守。

出租车司机代表埃利埃泽·罗梅罗号召抗议者:“我们不反对科技,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公平的经营环境,我们希望大家能和我们遵守同样的税收规定。”

出租车司机代表们对抗议造成的交通问题表示歉意,但坚称这是因为他们正面临着不公平竞争。

25日,作为对此事的回应,Uber为墨西哥城的乘客提供了免费搭乘服务。Uber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乘客可以免费享受价值10美元的出租车服务,还附带了标签:“只要墨西哥不停止运转,Uber就不会停运”。

墨西哥城的官员表示,他们将会研究如何规范打车软件,但是也强调,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应该跟上时代,也使用打车软件。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