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夫妇凌晨遭遇报假案 险被特警铐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17:20:25

加拿大华裔夫妇凌晨遭遇报假案 险被特警铐走 
遭遇报假案的文森特。(图片来源:加拿大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据加拿大家园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加拿大安大略省烈治文山一户华裔人家被重重的拍门声惊醒,男女户主开门后立即被特警队用手铐铐住,两人的孩子被带出屋外。

但警方经调查才发现,原来是有人报假案,称有男子在这处住所内开枪,射击他的家人,而后男子将自己锁在屋内。

这户人家的男主人文森特▪严(Vincent Yan,音译)回忆说,24日凌晨,他听到大声敲门声后走下楼,透过门眼看到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警员大声喝令他开门,他听从命令。未料到的是,这些人把他按到地上并将他铐起来,还有人冲进屋内,将他妻子也铐住,把两个年幼的孩子带到屋子外面。

文森特说,他和家人当时吓坏了,警方行动持续了数分钟。最后双方才弄明白,文森特与家人是报假案的受害者。

当地警方说,他们认真对待这类案件,目前仍在调查报案电话。

北美洲常有报假案情况,给执法部门增添了不少麻烦。去年,渥太华一名16岁游戏玩家被控60项罪名,涉及北美洲最少30宗虚报案件。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