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当局抓获韩国驻利使馆恐怖袭击案两嫌疑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15:23:28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6日消息称,利比亚当局证实近日抓获了涉嫌于4月对韩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实施恐怖袭击的两名嫌疑人。利方表示将按照法律程序处置二人。

韩国一位政府官员表示,韩政府25日向利比亚询问对4月恐怖袭击的调查情况,利比亚内政部下属的调查当局回复称,近日抓获了两名嫌疑人。该官员表示,利比亚方面表示,嫌疑人因与在该使馆哨所值勤的当地警员有个人恩怨,因此对使馆发起了恐怖袭击,这起事件与“伊斯兰国”(IS)有关或因政治原因的可能性较小。不过恐袭发生两个小时后,自称“IS的黎波里分支”的团体曾通过社交媒体用阿拉伯文宣称“IS除掉了韩国大使馆的两名警员”。据悉,韩方一直在向利比亚询问和了解两名嫌疑人的身份及犯罪动机等情况。

当地时间4月12日,韩国驻利比亚大使馆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在使馆哨所值勤的利比亚内政部所属2名警员死亡,另有1名警员受伤。事发后,该大使馆暂时撤离至邻近国家突尼斯。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