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积极助力中英文化交流

作者:刘小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6 21:06:06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中国日报驻英记者 刘小涵) 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于5月25日在伦敦金融城和英国中华总商会联袂主办的中英曲艺文化交流活动, 迎来了十余位中国艺术家。

参加活动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包括姜昆、殷秀梅、鞠萍和戴志诚等。他们与中国驻英使馆、在英中资企业、英国政府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近300人欢聚一堂,倾情演绎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共同见证中英文化的激情碰撞。

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煜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银行深耕英国八十六年,栉风沐雨,砥砺而行,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为奋斗目标,不遗余力地推动中英之间的经贸、科技和文化交流。能够为中华民族优秀曲艺文化的海外传播尽一份绵薄之力,中国银行责无旁贷、倍感殊荣。

活动由戴志诚和鞠萍担纲主持,各位艺术大家为在座嘉宾献上了一场曲艺文化的饕餮大餐:热闹酣畅的京韵大鼓、幽默风趣的四川谐剧、雅俗共赏的二人台和唱腔优美的黄梅戏,更有黄金搭档姜昆、戴志诚合说的脍炙人口的相声精品、殷秀梅老师醇美悠扬的女高音独唱,以及刘全利、刘全和兄弟联袂出演的幽默哑剧。此次活动可谓满台生辉、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喝彩满堂。

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已连续多年支持赞助由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激发外国年轻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为更好地促进中国艺术家与当地民众的交流与沟通,中国银行特意邀请了历届比赛获奖选手登台献艺,共襄盛举。选手们或弹或唱,自编自演,一口流利的中文,一身精湛的才艺,赢得了艺术家们的肯定和赞许。表演结束后,艺术家们还与选手及嘉宾们互相切磋,亲切交流。

(编辑:程尔凡)